20年来,程序员的薪资上涨接近50%

更新时间: 2021-02-24 16:59:1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990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00年,程序员起薪4万美元,根据CNN Money当时发布的报道,入门级计算机程序员的平均起薪为40800美元。

  由于当时熟练的编程人员非常稀缺,IT毕业生们在市场上的薪酬开始一路飙升。2000年时的薪酬已经较上一年提高了10%,而且除了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以外,其他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年薪已经远高于全美平均的39824美元。


  到了2013年,全美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年薪为45327美元。技术工作者的收入继续远远于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机与信息研究人员在新阶段中仍然牢牢占据薪酬高地。2019年,计算机科学家的平均年收入为127460美元,比软件开发人员及程序员高19%。


  “程序员”减少,“开发人员”增多


  在分析薪酬时,重要的是关注特定职能岗位的从业人数,由此了解劳动力市场中特定技能的供求关系。


  1、计算机程序员20年间,数据显示在美国担任计算机程序员职务的人数下降了60%。与此同时,其年薪水平则上涨了47%。


  2、软件开发人员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从2001年到2017年,从事应用程序类软件开发工作的人数增长了135%。在此期间,其年薪则增长达47%。


  系统开发人员:


  同期,系统开发人员数量仅增长50%,但平均工资增幅略高,为50%。


  3、Web开发人员


  在Web开发人员方面,可以看到短短七年之内,总体从业人员数量增长了31%,这部分岗位的平均年薪也增长了21%。


  开发者薪酬:停滞还是增长?


  从数据可以看到,近年来开发人员的薪酬没能保持住之前的增长速度。从2013年到2019年,开发人员与程序员的平均年薪由92820美元增长到了106980美元,15%的增幅远不能与之前十年高达21%的速度相比肩。


  薪酬增幅之所以有所下滑,一大原因在于以上统计数据并未能反映出资历与工作经历带来的收入变化。与2000年初相比,IT领域的入门级与初级职位数量大幅增加,让更多人有了参与其中、享受高薪的机会。


  Dice发布的另一份调查报告提到,虽然从业经验不足两年的新手开发者薪酬有所下降,但三年以上从业者的薪酬却有所上升。而且与其他岗位类似,开发人员的薪酬同样会随着经验的积累而不断上涨。

  展望未来


  而随着“基础”编码技能的需求被自动化技术所消灭,未来可能出现一系列涉及全新技能或者技能组合的新职位,市场对于现场专家及关键问题解决者的需求也永远不会消失。要把握住时代的脉搏,答案只有一个:不断适应、不断学习新的技术。


  粤嵌IT培训班,每年都会根据市场方向调整课程方向,牢牢把握住企业对人才技能的需求这条脉搏,让每一位从粤嵌走出去的学员都能成为企业的技术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