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员分享:学习Java开发的我,如何度过职场中关键的5年

更新时间: 2020-01-14 15:38: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710

       从我一只脚踏进Java程序界的第起,我就知道“黄金5年”这一说法。因此我对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发展方向都有一定的规划,我明白这5年,决定了我未来的职业地位和工作收入,今年是我从粤嵌毕业的第6年,5年的职业黄金期已经度过,想知道我是怎么度过的吗,往下看吧。

       参加工作1-2年之间


   经过1-2年的打磨,我对Java已经有了一个较为深入的了解。但依然还是以学习为主,日常看的多的是关于代码编写优化的书,提高自己的代码能力,其次,在工作过程中接触了并发,我有意识地深入地去了解并发的相关知识;,我对所使用的框架和Java的类库有一定的研究,还去看了一些JDK中的类的源码,包括自己日常所使用的框架的源码。


  总而言之,这个阶段,我做的多的是深入了解Java底层和Java类库,也就是JVM和JDK的相关内容。


  参加工作3-4年之间


  处于这个阶段,说实话很难再提升代码能力了,因为这个阶段的学习会比较多样化。


  在前三年的工作中,我已经或多或少都会接触一些其它的技术,比如大数据、分布式缓存、分布式消息服务、分布式计算、软负载均衡等技术,处于这个阶段的我做了一件事选择一项技术深入去研究,虽然这项技术不一定会在工作时用到,但一定是相关的。


  参加工作4-5年之间


  这个阶段,我遇到了“技术瓶颈期”。这时候做开始做一些提高自己影响力的事情。比如开公众号发些技术类的文章,请朋友帮我内推进大公司还在Github创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开源项目,打造属于自己的产品。


  我清楚地认识了自身的情况,想明白自己现在要什么、未来要什么,并做了更详细的职业规划。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架构师——项目经理——管理层,当然如果时机成熟我会选择自己创业。当然,我现在的阶段还不具备创业的条件,加上今年互联网大形势不是很乐观,目前还是老老实实地在公司上班。


  作为粤嵌出来的学员的优势是比一般应届生多了许多项目经验,因此在职业生涯初期的时候我拿到的offer和薪资都很不错,希望我分享的经历可以带给你一些启发,每个人的职业路径都会有自己的特色,希望Java开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有个光明的未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