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重庆Linux学习分享Linux内核移植的方法

更新时间: 2017-08-08 10:42: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39

  由于嵌入式系统是针对特定应用的,而且资源有限,所以标准Linux无法应用到嵌入式系统中,因此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对Linux进行裁剪、配置,从而产生一个适用的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下面粤嵌重庆Linux学习分享一下Linux内核移植的方法到底有哪些?

  Linux内核编译。内核,是一个操作系统的核心。它负责管理系统的进程、内存、设备驱动程序、文件和网络系统,决定着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Linux作为一个自由软件,在广大爱好者的支持下,内核版本不断更新。新的内核修订了旧内核的bug,并增加了许多新的特性。如果用户想要使用这些新特性,或想根据自己的系统度身定制一个更高效,更稳定的内核,就需要重新编译内核。简单的说一下,咱们在这里的移植是属于板级的移植,一般来说移植操作系统分为:体系结构级的移植、soc级的移植和板级的移植。板级的移植是简单的,往往是在芯片制作厂商提供的样板的基础上做移植。

  下载新内核的源代码。目前,在Internet上提供Linux源代码的站点有很多,读者可以选择一个速度较快的站点下载;释放内核源代码。由于源代码放在一个压缩文件中,因此在配置内核之前,要先将源代码释放到指定的目录下;烧写启动文件。要移植操作系统,肯定是需要启动代码了,也就是u-boot了。首先把.bin文件拷贝到Linux系统中,随便在一个文件夹下就行。下来就是往sd里烧写了,当然了sd是必须的嘛。这里给个插曲,把sd插到电脑后,windows下发现了,但虚拟里的Linux系统发现不了,后来是通过这么解决的。当然这是在发现不了sd的情况下才这样滴,而且可能跟虚拟机和主机上的Linux系统有关,环境不一样可能会不同。

  当然Linux内核的移植包括获取源代码、修改设置、裁减配置和编译。一方面,获取源代码。Linux内核源代码一般都有专门的机构负责维护,我们可以从这些机构的网站上下载下来使用。嵌入式系统的应用的针对性很强,从站点上下载下来的内核不可能包含针对所有嵌入式系统的代码,因此需要对代码进行修改设置,从而适合目标平台。一般包含下面几步。编写与处理器相关的代码。主要包括时钟设置、中断设置、存储器分配及其他一些寄存器的设置等等。

  另一方面,裁减配置及编译。修改完内核设置后,就可以对内核进行裁减配置及编译了,在配置中剪裁掉冗余的部分,使编译生成的终的内核的映像文件代码量尽可能小。

  对于粤嵌重庆Linux学习为你分享的Linux内核移植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学习Linux。总之,在我们的学习中,迈出一小步之后稍停片刻看看学到了什么,不要盲目学习,而要善于总结反思。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