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粤嵌科技携手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一同走访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南师智能

更新时间: 2022-07-06 10:35: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497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深化人才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广阔和坚实的实习就业平台。6月2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产教融合事业部总监蓝天明、校企合作专员林海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教务负责人李昕恬携手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包之明、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林沣、大数据专业老师饶浩晟一同走访了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广西航信)和南师智能。


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午,我们来到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广西航信副总经理赵曙光的热情接待下,我们和学校一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广西航信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企业文化、人才引进等方面。



广西航信副总经理赵曙光带领参观公司


参观结束后,校企一行就如何更好展开学生进企业实习,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广西航信产品研发经理梁斌介绍公司研发部项目规划及用人标准、需求。他提出,学校实训需要与公司研发相关,项目经验很重要,学生要快速适应工作,增强领域专业型,夯实基础,技术岗也需要懂业务。


广西航信副总经理赵曙光表示,随着广西航信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都有很大需求。希望通过双方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促进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学院副院长包之明表示,学院近年来不断探索通过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与广西航信有进一步合作,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阔人才培养思路,为培养推动更多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迫切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副院长包之明讲话


最后,双方均表示希望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达成初步合作构想。


南师智能


下午,包之明副院长、蓝天明总监等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师智能,南师智能董事长郑廷和热情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项目发展情况。  



南师智能董事长郑廷和介绍公司


随后双方组织召开座谈会,南师智能董事长郑廷和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及与校企合作情况作做了介绍,并表示,南师智能愿与学校不断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让校企合作的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科技、经济发展服务。



南师智能董事长郑廷和讲话


包之明副院长对南师智能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与公司的校企合作充满信心,希望能同南师智能在就业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把培养方向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进行了自由交流座谈。双方就师资培训、教学内容、教材开发等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对于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双方也积极地进行了沟通解决。



座谈会议交流


本次校企互动促进了校企双方多形式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实习实践机会的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能够在资源、人才、成果的上共享经验成果,探索创新道路,形成全方位的长效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的新高度。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