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学,精准扶贫—粤嵌科技爱心公益在行动,传递温暖与力量

更新时间: 2021-12-13 15:42: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718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号角,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下了愚公移山志,发出了“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的号召。


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在精准扶贫大道上要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全国上下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乐教为责、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风尚。


热心公益—“云上学习工程”科技助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公益事业发展,支持青少年公益福利事业,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全社会创新教育氛围。




党的脱贫扶困政策是粤嵌科技一直以来的行动宗旨,为此特派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任江琳,运营总监邓为政代表粤嵌科技为粤东粤西粤北等偏远地区共25所中小学捐赠了线上云平台和文具套件若干。让更多的孩子们可以接触到一线城市的优质学习资源,也为孩子迎接人工智能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沿途经过各种村路,领略了各地区的快速发展,让人不禁感慨社会主义的伟大,感慨习大大脱贫方针政策执行是多强而有力,也让我们体会到大家为了“全面脱贫”而做出的辛勤努力。




受捐助院校对于粤嵌科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此次的善举也深表感谢。小小的善心在冬日里却带给莘莘学子巨大的温暖,让他们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世界有真爱。也正是爱,伴随着他们不断前行,让他们在学习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


不论何时何地,孩子和教育就是未来的希望,教师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浇灌未来理想的人。尤其是乡村教师,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的第一线,用自己的汗水与心血,辛勤浇灌生在田野间的花朵,用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静候着花开。




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位孩子都是国家强大的重要基石,他们或许不能选择出身,但我们却可以选择用爱去浇灌。每每看到孩子们欣喜的笑容,明亮的眼睛,谁又能不去帮助这群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花朵?




在公益行动上粤嵌科技从来都是积极主动的,在此次捐赠活动中,从400多所中小学中筛选出25所中小学提供免费的云上学习资源及服务,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帮助更多学校提高课堂质量和效率。


以行动成就爱心,让公益走进生活。爱心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直以来,粤嵌科技慷慨解囊、不遗余力地支持爱心助学活动,多年来捐出的物资及款项不计其数,不断将爱的荣光播撒在乡间,全力支持乡村教育发展。




精准扶贫—点亮贫困学子求学梦


粤嵌科技公益助学行动与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深度融合,真正做到精准助学精准扶贫,并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不仅关注贫困生的物质生活,更注重对贫困生的人文关怀,切实帮助贫困学子获得公平教育机会、共享改革成果。


通过实地走访,粤嵌科技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任江琳,运营总监邓为政和当地公益代表了解到梅州市梅县区特困生刘小朋友一家的情况:刘小朋友今年13岁,正在读小学五年级,自身患有地中海贫血,母亲在今年3月份就去世了,现在和71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老父亲行动不便,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生活十分艰难,而刘小朋友也面临着辍学的难题。




刘小朋友一家房子非常简陋,屋里堆满杂物,想要走进去只能侧身前行,墙上裂缝随处可见,每一条裂缝都在向我们述说着刘小朋友一家艰苦的生活,令人心酸不已。




 身处如此逆境,刘小朋友仍旧对学习充满热爱,对生活充满希望,而为了解决刘小朋友的学习费用问题,当地公益代表决定今后将资助他上学,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让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粤嵌科技任总和邓总为了帮助刘小朋友一家,也捐助了学习及生活用品若干,希望以绵薄之力帮助刘小朋友和他的老父亲。


      粤嵌任江琳和当地公益代表在具体了解了刘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后,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和宽慰,鼓励他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也告诉他以后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提出,大家都会尽力帮助他。




      最后临别之际,刘小朋友的父亲激动地对粤嵌领导和当地公益代表的看望和关怀深表谢意,刘小朋友也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好心人,回报社会。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同时把党的要求和社会的期盼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让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粤嵌科技希望此行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份献爱心送温暖的行动中,为贫困学子们点亮前行的路。


粤嵌及被资助的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


由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于2021年11月26-28日举行,11月27日为南粤会亲活动的会亲日。


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源自1994年在广州举办的“羊城会亲”和2003年在深圳举办的“鹏城会亲”,2008年活动升级为全省21个地市都举办的“南粤会亲”。13年来,累计帮助34746名贫困孩童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超过5300万元。





而在本次活动中,粤嵌科技也和被资助的小朋友共同参与了活动全程。小朋友非常感谢粤嵌科技对其的资助,表示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会将粤嵌科技的这一份善心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一份爱心,可以改变一段人生;一份坚持,可以实现一个梦想。未来路上,粤嵌科技希望这份爱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