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告诉你互联网大厂的薪资有多高

更新时间: 2020-05-21 16:34: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293

      和学生有名校情结相似,程序员也有大厂情结。粤嵌的很多学员在培训之前的目标就是毕业后进入大厂工作。究竟大厂有什么魅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呢?的一个魅力就是薪资高。


  跟着小粤,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大厂的薪资有多高。

      1. 阿里巴巴


  员工人数:116,519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阿里采用的是双序列职业发展体系。一条是专家线(P序列):从P4到P14,校招从P4开始,多在P5、P6。一条是管理线(M序列):从M1到M10,淘宝、天猫、阿里妈妈事业群的总裁蒋凡,是今年3月才晋升到M7/ P12的管理者。


  薪资结构:


  阿里薪资结构:一般是12+1+3=16薪年底的奖金为0-6个月薪资,90%人可拿到3个月,股票是工作满2年才能拿,次拿50%,4年能全部拿完


  说到股票,要普及下常识:股票是公司用来奖励员工忠诚度的,所以阿里分年限行权,想要离职套现真的是难。


  更不要提高额的税收了,首先,归属要收高达45%的个税,然后得到的还是限制性股票,还不能马上卖。好不容易可以出售的时候,还得交20%股票增值部分的个人所得税!


  更重要的是,你必须先缴税,才能归属,缴税还必须用现金!所以,拿的越多,先拿出的现金就越多,这里面的流动性风险你懂的。


  2.腾讯


  员工人数:作为目前能和阿里抗衡的互联网大厂,腾讯目前员工为62,885人。(截止2019年12月31日)


  职级发展:腾讯于 2019 年 6 月 10 日发布内部邮件,对公司现有的职级体系进行了变革,取消了原有的 6 级 18 等(1.1-6.3 级),并将专业职级体系优化为 14 级 (4-17 级)。


  在腾讯的职级体系里,此前技术线属于T序列,T3 级别已经是很多人的上限,行走江湖有名有号的 T4 级别更是当得起各技术分享大会的技术爱好者们一声老师的称呼。而 T5 级别在整个腾讯也是凤毛麟角,代表人物有玄武实验室的于旸、优图实验室的贾佳亚等。


  薪资结构:• 腾讯标准薪资是14薪,但是通常能拿到16-20薪。•年终奖看部门盈利情况,一般是3个月。


  腾讯的薪资结构一般是16薪,但实际上从 offer 看不乏18薪的团队。腾讯内部不同事业线之间存在不小的薪资、股票差距,腾讯的游戏团队薪资、年终奖一般都比较高,而腾讯云的股票份额则要高于游戏团队。


  3.百度


  员工人数:5万人(截止2019年12月)职级发展:百度的级别架构分成四条线——


  技术序列 T:T3 - T11,T5/T6属于部门骨干,非常抢手。产品运营序列 P:P3-P11产品和运营岗。后勤支持部门 S:S3-S11主要是公共、行政、渠道等等,晋升比较困难。管理序列 M:M1-M5每一级又分为2个子级M1A、M1B , 的M1A,至少是部门二把手了,李彦宏是的M5。


  薪资结构:


  月薪×15(12+3)• T5以上为关键岗位,另外有股票、期权等• 年终奖看部门盈利情况,一般是3个月• 百度的薪资特点是,薪资的现金部分在 BAT 三家中是多的。


  看完了大厂的待遇,脑子里是不是有一股想要学IT的冲动。嵌入式开发、Java开发、Python语言随便选一个学学,是不是都比现在的待遇好。粤嵌IT培训班,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助你圆了大厂梦。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