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年,年薪30万,没有什么是努力解决不了的问题

更新时间: 2020-05-14 16:07: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705

  陈*列是粤嵌2018年毕业的学员,在2019年的时候作为公司的技术面面试官回到粤嵌。小粤趁此机会对他进行过一次简短的采访,也是通过这一次采访,让我知道为什么短短一年时间他能升到项目经理拿到30w的年薪。

      陈*列当时毕业的时候,手上拿了两个offer,一个是知名互联网企业,月薪15K,一个是初创公司月薪17K,进去就跟项目,只要有能力转正之后可以自己带项目。他考虑了一周,终推掉了月薪15k的offer,他说,不是因为薪资,看中的是以后带项目的机会。在大公司一切都是按制度走,进去只能做一个普通的程序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独当一面,而在初创公司,或许3个月之后自己就有可能带领团队做项目,因此他选择了初创公司。


  果然,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带他的人也不遗余力的培养他,3个月之后,他赢得了上司和创始人的信任,开始自己做项目。因为还是新手,有些人并不是很看好他,当时他的团队只有3个人,加班到凌晨也是经常的事,周末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终项目交付之后,获得了客户很高的评价,就这样半年时间他完成了从菜鸟程序员到项目经理的转变。项目交付后他的月薪变成了20k,一年之后,他从月薪制变成年薪制,当初的初创公司也完成了从天使轮到A轮的转变,他凭借着出色技术能力获得了股份。


  听了陈*列的经历,小粤对他的判断力和好运气佩服的五体投地,并不是所有的初创公司都能活下来,而他进入的公司不仅活了下来而且越来越好,这是需要一定的眼光和好运的。当然,他能够这么快升职加薪重要的还是他的技术能力,采访的,他送了一句话给粤嵌的学弟学妹,他说,没有什么事情是努力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你还不够全力以赴。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