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学员:为什么当初填志愿的时候我选择计算机专业

更新时间: 2020-07-24 16:09: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368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已经大学毕业7年了,从一个职场菜鸟慢慢变成“老油条”,而今又是一届高考填志愿时,今天突然想说说:为什么当初我要填报计算机专业。

粤嵌科技

      作为一个农村学生,当时我所能接触到的计算机只不过是学校开设的微机课和网吧上的电脑,对于写代码什么的一窍不通。当时,我的成绩并不是很拔尖,要填一个好的学校计算机专业基本没有可能,我问了很多人,听从一个长辈的建议,选专业不选学校,一定要挑一个拿计算机做的专业。


  就这样,我来到了我们学校。大一的我真是一窍不通,什么都要从零开始,和来自城市的同学完全没法比,想买一台电脑也不敢伸手问家里要,只能靠平时打工挣钱。因此,大一的时候成绩并不好,刚好粤嵌来我们学校宣讲说可以免费到他们那里培训7天,基础差的我心动了。


  来到粤嵌培训的这7天,我完全打开了另一个世界,学会和同学合作出项目,回去后我决定到粤嵌那里报班,对嵌入式开发进行系统性的学习。缺少的就是钱,粤嵌老师告诉我可以帮忙分期付款,就这样我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在粤嵌培训,成绩大幅赶了上来,毕业后拿到了11K offer,毕业年就还完了学费。


  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当初报计算机专业是明智的选择,以前的高中同学,现在的薪资普遍没有我高,毕业这7年我买了车买了房,虽然只付了首付,比起大多同龄人我觉得自己能够不靠父母买房完全是因为当初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才能快速积累到买房的钱。


  如果你家里不能给你提供太大的帮助,我建议你学计算机,如果你基础不好我建议你来粤嵌学编程,这里的老师我接触过,专业技能和师德都信得过,有时候选择对的路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