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员分享:什么样的编程习惯才是好习惯

更新时间: 2019-10-15 15:51: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986

        许多初学编程的人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我是不是要在开始学编程的时候养成好习惯?什么样的编程习惯才算好习惯?今天作为粤嵌的学长,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样的编程习惯才是好习惯。


     1. 不受控制的自动保存


  即使如今许多 IDE 甚至不需要用户(主动)保存文件,但我任然乐此不疲地按着“Ctrl + S”这个组合键。如果没记错的话,我每次停止打字时都会无所事事,于是会不受控制地做着这样的举动。


  2. 确保隔绝所有干扰源


  当我正在着手于非常重要的事项时,我会直接关闭手机,避免一切社交应用或者媒体的打扰。当然如果你有小孩子,那把他们锁在地下室里可能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


  3. 着手工作前先想清楚预期结果,可视化可度量是至关重要的。


  它有助于我明确今天的目标清单,并且在结束时能减少自己“碌碌无为”而产生的沮丧和失望。所以对于任何时候你在做的事情,都先明确你预期要获得的收益。这听起来十分浅显,但实际上我们经常会遗漏这一点。


  希望分享的这些习惯你们可以有所借鉴,这些都是我在职业生涯里慢慢形成的同时非常有用的习惯。培养和建立一个好习惯的也是途径就是开始实践它。作为粤嵌的额学员,注定是要走上编程这条路的,不管你是学的Java开发还是Python语言,养成这些习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