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女生适合做软件测试工程师吗?

更新时间: 2019-09-18 15:42:2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69

         简单来说,做软件测试对性别是没有要求的。这个行业里的男女比例很均衡,是一个越久越吃香的行业,想做好的话,与其他行业一样,就看自己是否想做这个,自己是否能做了,这个全是靠你自己衡量。

       软件测试工程师与软件工程师不同,软件工程师大多是男生,因为软件开发的工作需要很强的逻辑推理能力,而软件测试工程师则不需要天天去思维创造,工作重点是在注重经验的积累上面,同时,软件测试工程师要查找软件的缺陷需要具备的素质与女性所有的细心,耐心,安静,敏感等各个方面很吻合。同时,女生做测试的优势还在于沟通,女生应该比男生稍微细心点,这点对于发现bug还是很有优势的。大部分女生的技术还是稍微比男生差点。


  通常情况下,女生在择业方面会考虑的要比男生多,除了自身条件外,薪资水平、工作压力、有没有发展空间等因素也是众多女生综合考虑的。从长期的职业规划的角度看,软件测试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在工作内容方面不太依赖个人的创新能力,越久越吃香。在职业素养方面要求从业者有责任心、有耐心并且专心细心。这样看来,女生很适合做软件测试工作。


  软件测试是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在不同阶段对程序进行测试,发现程序中的错误,对软件的质量进行控制,扮演着“把关人”的角色。细腻、敏感、认真、有耐心、想象力丰富、沟通能力强是女性与生俱来的性格特点,这些性格特点可以使女生在软件测试工作中更加顺利。


  目前国内的软件测试行业的发展方向有白盒测试工程师、性能测试工程师和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我国的软件测试行业起步晚于国外,就业缺口较大,并且没有限定从业者的性别、年龄和工作经验。如果你是一个对软件测试感兴趣的女生,即使没有软件测试基础也可以到粤嵌科技参加软件测试培训学习相关知识,投身到这个行业中,亲自体验软件测试的乐趣。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