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编程中,有哪些好的习惯一开始就值得坚持?

更新时间: 2019-08-23 16:58:1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52

        所谓的好习惯就是能够让你从中有所获益的行为,那么,学习编程语言有哪些好习惯能够让你长期坚持并且从中受益呢?


      1.在开始编码之前先规划和组织代码


  在项目的开始阶段,不要上手直接写代码,一定要先确定代码的分层和架构。该分层和架构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整个项目的代码风格和维护性,对于项目的长期维护,代码架构的设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代码架构可以提供更好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2.避免大块重复代码,小块也不行


  一个非常好的编程习惯是确保为代码创建函数或类,以便有时重用。当你的编码过程中多次出现重复的代码块,这样很臃肿、很鸡肋,你就应该想他们是否应该封装成一个函数或类。


  专门为可以反复使用的功能构建专用文件。例如,数据库调用(例如打开数据库连接,选择数据,插入数据,更新数据,删除数据和关闭连接)都应该转换为函数。通过不必重写冗余代码行,也会使你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你需要做的就是调用该函数,简单、清洁、而且容易。


  3.使用易于阅读的命名约定


  无论你正在开发什么类型的代码,命名约定都很重要。你创建的变量名称,函数名称,类名称和任何其他程序名称越人性化,你后续的开发和引用就会越容易。因为所有代码并不都是同写的,而且一个项目往往由很多人共同参与,好的命名约定可以大大提高编码效率,还可以降低你在同事心中的傻逼程度。


  以上三种习惯一旦养成,可以让你以及你的同事都能少走不少弯路,当然啦,好习惯有很多这只不过是列出来的一点而已,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的好习惯就来粤嵌吧。


  粤嵌java培训班、Python培训班以及h5培训班的老师们都会非常乐意和你分享他们在编程路上坚持多年的好习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