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JAVA开发的学习历程

更新时间: 2019-07-23 15:36: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542

       读大学的时候经常和同学调侃毕业等于失业,不过后面还有一句但是我不怂,开心是重要的啦。可到真毕业了,该怂的还是怂了。找工作四处碰壁,不知道路在何方——以前自己常想自己怎么着也算个正规大学毕业生吧,大学也不差,一本,好歹在全国也是有排名的,怎么着也不至于找不到工作吧。可也架不住打了 4 年游戏啥也不会,专业还是生物方面。生物方面找工作到底有多难大家可以自行想像,反正除了销售,啥单位都不要我!


      当时在想怎么办呢,总不能天天在家里蹲吧……这时就有个发小,没毕业就被小米内招了,他的起薪就将近一万,他跟我说,“你天天愁啥呢,干 it 啊,起薪就是一万起,入门也不是很难,一堆人学几个月轻轻松松拿高薪,一切以技术说话。”


  聊完发现,我喜欢这种以技术说话的,而且认为自己从小就有点小聪明,这种调调合我的胃口!于是就入了坑.......


  当时发小推荐我 2 条路,一个是学 java,另一个是从 c 入手,我发小跟我说,想快速找工作的话,建议学 java,但是想走的远的话,学 c 比较好,基础打好,以后学啥都快(这是他个人意见,不引战)。当时我毕竟是家里蹲嘛,赶快找到工作才是关键,一开始的时候,选择了 java,兴冲冲的在网上下载好了视频和 ide(eclipse),可这段历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那时作为小白的我根本不懂什么 path 路径,更不知道 java 还要装什么 jdk,反正这个环境我是捣鼓了一两天没搞好。


  于是没办法,只能求助于教学机构。发小给我推荐了粤嵌教育的JAVA开发培训班,学了4个月,培训结束的时候进了一家知名企业实习。就这样,一只脚踏进了程序猿的人生之路,成功地结束了家里蹲的生涯,说到这里真是感慨万分,奉劝各位专业冷门的同学们,早做打算,千万别像我这种家里蹲到怀疑人生了,才开始急急忙忙找出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