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只要不笨 零基础一样可以学习嵌入式

更新时间: 2019-04-19 17:37: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52

      我叫张*,来自于湖北大学**学院,是2017届应届毕业生。很幸运加入粤嵌,为我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首先,谈一下我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想法。说实话,学习的第二阶段有些吃力,可能跟我零基础有关系,一方面是对嵌入式还没有过了解,另一方面是没有硬件基础。当时很明显感觉到难度有所增加。第二阶段,大部分是流程性的东西,先以熟悉为主,再做深入了解。学习的部分时间会对着实验进行操作,而且基本是只做一遍,做完后就直接用了,没有去理解其中的原理和逻辑。后期回顾的时候,尤其是在进行后大项目的时候,再去回顾那些知识点,印象就深刻多了。


  对于驱动编程,虽然是有老师带着,个人建议还是要多多动手,哪怕是跟着敲一遍,感觉也是不一样的,前面的字符设备驱动,还有老师带着敲,后面的驱动就是走代码。所以自己还是要多动手才会有效果。


  对于后期的大项目,是锻炼自己的大好机会,同时也是对前期理论知识和试验动手操作能力的复习。项目已经接近尾声,看到大家后整合的项目,还是感觉挺欣慰的。所以千万不要浪费这个锻炼自己的大好机会。


  给大家的建议,在每周复习的同时,好把每月所学的知识做一个思维导图,要把学习的零散知识贯穿一体,这样才会记忆深刻。


  四个月的学习,是艰难而又快乐的。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坚强起来,时刻给自己信心。四个月短暂的时光,学员们脸上都洋溢着新一代程序员的光彩,还有我们的每一位教学老师,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都会耐心的进行解答,督促我们每个阶段的学习。临近毕业,进入的一位重量级人物,负责我们就业的陈老师,前几期的就业指导课上,陈老师让我们很轻松的过了,到了快毕业的关键时期,一直安排我们做好面试准备,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到对专业问题的解答。后期,公司安排了很多企业面试,为了争取在IT行业的份工作,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当然,我们也有笔试和面试失败的时候,但这都是为找到更合适的工作所做的铺垫。整个求职过程多的收获是让我的心变的坚强,在面对即将来临的职业生涯,我更有勇气去接受挑战,不再惧怕失败。在毕业前期还是顺利就业了,开启了这段初入嵌入式行业的历程。这段时间很感谢所有默默帮助我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在此祝愿粤嵌越来越强大,也祝师弟师妹们都能在这里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