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机床行业开始着眼优质产品、服务

更新时间: 2006-03-17 10:44:1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19

  回顾CCMT 2006 ,这届展会的展品反映出国产中低档数控机床(普及型数控机床)已趋向成熟,同时中数控机床发展迅速。这都是从产品的技术水平来看的。而在品质和服务这两个范畴上,中国机床企业虽然仍处于较低水平,但已开始重视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准,其中的佼佼者是先后推出了“A计划”和“B计划”的沈阳机床集团。

  A、B计划详情

  所谓的“A计划”,是沈阳机床集团对该集团于2000年以前向其重点用户提供的、存在问题的数控机床进行“召回”。自“A计划”于去年8月初宣布实施至去年年底的约5个月时间内,沈机共投入资金2010万元人民币,对29家重点用户78台有问题的数控机床实施了更换、大修或项修,使其全部达到用户正常使用要求。

  今年2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上,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陈惠仁说,为进一步拓展“A计划”业已形成的积极成果,以更为积极的行动措施实现服务理念的新突破,加速推进国产数控机床产业的发展进程,该集团决定从2006年3月1日起,启动第二阶段战略

  “B计划”的行动目标:2006年底实现重点用户“零投诉”;目标领域:国家重点行业用(即“A计划”实施对象范围”);产品范围:沈阳机床集团在目标领域范围内的全部产品;参与企业:2006年沈阳机床集团所属沈阳产业集群企业,2007年沈阳机床集团全部企业。

  “B计划”的主要内容有:(1) 在目标领域实行“一站式”全方位优质服务,终实现用户“零投诉”;(2) 建立“绿色专用通道”,对批量用户实行专项经理负责制;(3) 对首台、首套产品实行“贴身服务”,三年“三包”保驾护航;(4) 建立用户对沈阳机床的综合评价体系,对用户提出的各种改进创意给予奖励;(5) 积极与客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高端产品。
  挑战“零投诉”

  新推出的“B计划”无疑是“A计划”服务理念的进一步升华。“A计划”主要要是“召回”有问题的数控机床,其性质仍属于售后服务范畴,而“B计划”则涉及产品开发到使用服务(除回收处理外)的整个寿命周期,已成为准全寿命周期服务;“A计划”仅限于局部机床的更换或维修,而“B计划”则着眼于该集团全部机床的“产品优质”和“服务优质”,并向“零投诉”的极高标准提出挑战,这对高端国产数控机床产品的应用尤其重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