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汉诺威博览会展现信息通信产业融合大势

更新时间: 2006-03-17 09:54:2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64

  3月16日报道:为期一周的汉诺威信息及其通信技术博览会(CeBIT2006)15日落幕。从参展的中国ICT企业获悉,作为全球信息通信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汉诺威向世界传递了这一信息:通过固定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技术、消费类电子产品功能的专业化融合,信息通信产业将呈现产业融合的大趋势。

  接入技术的大融合,为数字化铺就成功之路。CeBIT2006以七大展馆以及室外独立展台及展区,全面展示了可成熟商用的3G技术和3G增强型技术--HSDPA与HSUPA技术。随着宽带需求量的持续增长,数据网络与电话网络、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的界线正在消失,不同网络,不同技术的融合,为加快工作和生活的数字化进程提供基石。提供移动通信与互联网融合的WLAN、WiMAX技术也是展会关注的"热点"。固定电话技术展示则通过语音、数据、文本及图像通信领域的技术,集中体现了传输网络IP化的这一重要发展趋势。展会上展示了一种通过有线电视和DSL即可获取包括语音、视频和数据服务在内的捆绑式"三重服务",据预测将在5年内增长10倍。

  应用层面的融合,更凸现了数字化的魅力。电视、音乐、游戏、拍照,是数字化生活中令人着迷的应用,现在这些功能都能通过各种通信网络,在移动终端上得以实现。索尼爱立信在本届展会上展示的K800和K790开发了只有数码相机才有的功能:320万像素、数码Xenon闪光灯、红眼减弱、防抖动功能乃至全新开发的BestPic功能。 消费类电子产品也开始融入Wi-Fi、蓝牙等通信技术,实现互联和通信,冰箱、电视机、音响、微波炉等,可以用手机、电脑来操纵,实现家庭生活的数字化。手机电视成为产业融合的"新宠",人们不仅关注电视的移动,还关心高质量的画面和播放效果,这成为网络运营商、节目提供商及终端制造商共同关心的问题,提出新的研发课题。商务类应用,集中展示了信息管理、信息整合、系统管理、IT服务、商用软件等解决方案。还有车载通信与导航应用,实现了"车对车通信"、"电子安全"、"驾驶员辅助系统"等,使驾驶员更方便地找到驾车线路,找到停车位,并提高安全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