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XGI退出显卡市场之后 欲玩嵌入式产品赚大钱

更新时间: 2006-03-17 10:46: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97

  有关ATI收购图诚科技(XGI)的消息早以散布网络了。图诚科技这显卡的新生小辈终于被老大哥ATI接管了,但据inquirer消息ATI只是接管其上海和美国的团队,中国的大约100人左右而美国的会更少;ATI并不想养起其所有的美国员工,因为要付的工资太高了,不划算。

  图诚科技(XGI)其实一直都想淡出图形芯片这块市场了,但苦于没有好的台阶。图诚科技的主要持股人是湾联华电子公司(UMC)和矽统(SiS),他们也很想退股了。一方愿退,一方愿给钱,ATI收购图诚科技简单不过了。

  这次并购本身对于XGI来说也算是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归宿。在强者愈强的图形芯片市场中,XGI无疑是个弱者,尽管它拥有多项谋生的本领,尽管它有着几个显卡生产厂商的支持,但是由于销量有限和研发团队不够强大,XGI自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生存在两大巨人的夹缝中,只能凭借剑走偏锋来获得可怜的市场份额。这次并购对于举步维艰的XGI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归宿。

  不过,图诚科技仍然会在商场上打拼的,但只是做些嵌入式的产品,针对某些特定的顾客作些设计。图诚科技希望通过这些生意赚点钱,希望找些利润更高的生意来做做。

  据inquirer网站确切消息称,以后将不再有图诚科技的显卡芯片了,而声名大噪的Volari系列显卡芯片将成为绝响。也许只要当将来某你在ATI的显卡依稀看到XGI架构的身影时,你才会记起许多年前在显卡江湖中曾经有过一位剑客--它的名字叫做图诚科技(XGI)。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