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extern”C” 的作用

更新时间: 2023-11-22 16:40:2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7

  在嵌入式开发中,`extern "C"`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字,它在 C++ 中用来告诉编译器使用 C 语言的方式来编译代码。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 `extern "C"` 的作用以及在嵌入式开发中的应用。

  什么是 extern "C"?

  在 C++ 中,`extern "C"` 是一个用于告诉编译器使用 C 语言的方式来编译代码的关键字。C++ 和 C 语言在函数的命名规则和符号导出方面有一些不同,使用 `extern "C"` 可以使得 C++ 代码和 C 代码能够正确地进行链接和调用。

  作用

  `extern "C"` 的主要作用有两个方面:

  1. 解决 C++ 代码调用 C 代码的问题**:在 C++ 中,函数名会经过名称修饰(name mangling)处理,以支持函数重载和命名空间等特性。而在 C 语言中,函数名没有经过名称修饰。当 C++ 代码需要调用 C 语言编写的库函数时,需要使用 `extern "C"` 来告诉编译器按照 C 语言的规则来处理函数名,以便正确地进行链接和调用。

  2. 在 C++ 代码中引用 C 语言的全局变量**:在 C 语言中,全局变量的命名规则和符号导出方式与 C++ 有所不同。使用 `extern "C"` 可以告诉编译器按照 C 语言的规则来处理全局变量,以便在 C++ 代码中正确地引用和使用这些全局变量。

  在嵌入式开发中的应用

  在嵌入式开发中,很多硬件相关的库和驱动是使用 C 语言编写的,而一些应用程序可能是使用 C++ 编写的。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使用 `extern "C"` 来确保 C++ 代码能够正确地调用和使用这些 C 语言编写的库函数和全局变量。

  另外,在一些嵌入式系统中,由于资源有限,可能需要直接使用 C 语言进行开发,但是也可能需要和一些使用 C++ 编写的库进行交互。这时候也需要使用 `extern "C"` 来确保正确地链接和调用这些库函数。

  总结

  在嵌入式开发中,`extern "C"`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字,它可以确保 C++ 代码能够正确地调用和使用 C 语言编写的库函数和全局变量。通过正确地使用 `extern "C"`,可以在嵌入式系统中实现 C 和 C++ 代码的无缝集成,从而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复用性。因此,我们建议在嵌入式开发中,开发人员要深入理解并正确地应用 `extern "C"`,以确保代码的正确性和可维护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