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敏捷和嵌入式软件一起工作吗?

更新时间: 2022-11-27 12:18: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52

敏捷已经席卷了软件开发世界。最近的调查表明,近71%的公司使用敏捷方法开发他们的软件。然而,有很多嵌入式开发团队反对使用敏捷方法。他们觉得嵌入式软件很特别,很独特,不太适合敏捷框架和方法。所以,这个问题只是回避被问到,敏捷能和嵌入式软件一起工作吗?。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这个问题,并看看使用敏捷方法设计和开发嵌入式系统的一些经验。

 

敏捷在嵌入式软件中不起作用的常见原因这些原因通常包括:

我们太依赖硬件了

我们不可能在两周的冲刺中开发出产品代码

我没有时间写测试

管理层需要确定的功能日期

我需要硬件来编写我的应用程序

我们需要文件

 

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嵌入式软件团队经常认为他们与硬件的交互是特殊的并把他们排除在敏捷之外。在某种程度上,这种信念来自于团队从纯粹主义者的角度看待敏捷。


 


敏捷纯粹主义与敏捷现实主义

敏捷纯粹主义者通过完美地遵循敏捷框架或方法来看待敏捷每一点都有点交叉。敏捷纯粹主义者倾向于生活在软件世界,比如web或应用程序开发。他们首先指出你所做的不是敏捷的。然而,到底什么是敏捷?敏捷不就是采纳敏捷宣言的价值观和原则,并努力以迭代和协作的方式交付软件吗?

 

迄今为止,大约有47种不同的方法和框架被认为是敏捷的。如果没有几百个,也许几千个在许多情况下,嵌入式开发团队从一个常用的框架开始,并对其进行调整以满足团队的独特需求和个性。因此,嵌入式软件团队需要采用敏捷现实主义,也就是简单地理解嵌入式软件团队的独特挑战将导致对敏捷方法的修改,以满足他们独特的需求。

 

敏捷方法适用于嵌入式软件

其实嵌入式软件团队可以从敏捷方法和框架中获益,从而改进他们的固件。不过,团队需要做几件事才能成功。

 

首先,团队抛弃了纯粹主义者对他们是否真的在做敏捷的关注。相反,敏捷是关于改变你的思维模式,改善互动和协作,并通过消除浪费来提供价值。

第二,团队需要认识到他们可以利用像TDDCI/CD这样的技术,但是这需要他们改变他们设计和编写软件的方式。在许多情况下,这种改变是非常有益的,并且大多数团队,六个月后,无法相信没有它们他们以前是如何编写软件的。

 

不要让纯粹主义者吓到你使你意识不到采用可以彻底改变你如何开发嵌入式软件的价值观和原则。相反,嵌入式开发中采取小的、迭代的步骤,在你意识到之前,你的软件质量和上市时间将会非常棒。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