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人员JSON入门

更新时间: 2022-05-14 09:30: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077

  几十年来,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致力于开发独立且不需要任何互联网访问的产品。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连接到互联网的产品数量呈指数级增长,嵌入式开发人员不得不学习在互联网世界中进行通信所需的底层技术,例如各种互联网协议和消息传递技术。

  虽然开发人员传统上传输编码的二进制通信流,但互联网通常使用人类可读的JSON消息。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研究JSON是什么以及开发人员如何在他们的嵌入式系统中使用它。

  定义 JSON

  JSON代表JavaScript 对象符号,是一种开放标准文件格式,于 2013 年在 ECMA-404规范中首次标准化,并使用人类可读的文本在网络上传输数据对象。在检查 JSON 消息时,你会注意到它们被分解为属性和值对的集合。例如,通知系统仍在工作的非常简单的 JSON 消息可能如下所示:

  {

  “isAlive” : true

  }



  消息的“isAlive”部分是属性,“true”部分是与属性配对的值。JSON 消息可以包含多个属性/值对。例如:

  {

  “isAlive” : true,

  “DeviceID” = 1234,

  “DeviceName” = “MyProduct”

  }

  你会注意到,读取 JSON 消息对于人类来说实际上非常简单,并且不必查找哪些位或字节与变量相关联。

  JSON 对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影响

  你可能会怀疑,使用字符串消息在设备之间传输信息会给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带来额外的压力。我们一直使用编码和二进制数据,因为它传输效率更高,解析所需的处理能力也更少。现在,我们需要解析字符串消息! 我怀疑大多数开发人员并不熟悉 C 字符串库,这给使用 JSON 增加了另一个问题。

  结论

  任何在物联网设备上工作的嵌入式开发人员都需要了解 JSON,更重要的是如何解析这些消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