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3个被忽视的嵌入式软件元素

更新时间: 2022-05-12 09:39: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914

  你有没有想过,当你和你的团队忙于编写软件时,嵌入式软件系统的构建方式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当你忙于将产品推出、解决错误和处理供应问题时,嵌入式软件团队经常会忽略三个元素,这些元素可以显着改进他们的软件。

  让我们深入探讨三个被忽视的元素(配置管理、建模工具和测试工具)如何为你提供帮助。

  元素1 – 模型生成的代码

  建模工具可以帮助你构建软件系统关键部分的可视化。从该模型中,可以模拟脱靶行为以调整行为、特性等。然后,你可以将模型转换为具有功能模型的目标特定代码!如果模型需要调整,可以脱靶,然后单击一两次按钮可以重新生成目标代码。

  通过利用模拟嵌入式软件的工具,你可以在开发成本和上市时间方面获得巨大优势;然而,许多团队忽略了它们的使用。开发人员使用了一些过时的参数,例如:

  生成的代码是垃圾

  工具太复杂

  工具太贵了

  也许仍然有一些工具存在这些问题,但在过去的几年里,仍然有巨大的进步,降低了成本,简化了工具,并显着改进了自动生成的代码。

  


  元素 2 – 配置生成的代码

  许多团队未能开发出配置管理的战略方法。大多数公司都有多个产品 SKU,这些 SKU 可以重用其代码的重要部分。使用复制和粘贴的代码以及大量的条件语句来有条件地将代码编译进和编译出代码库。诀窍是开发并包含特定于你的产品的自动生成的配置代码,并将其集成到你的构建系统中。

  例如,可能有一个产品具有三个不同的 SKU。由于存在特定传感器、无头等,每个 SKU 可能具有不同数量的任务。不是有条件地编译或复制所有三个的代码库,而是可以将差异编码到用于自动生成代码的配置文件中。然后,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他们的构建系统来指定他们想要生成和构建的 SKU。或者,你可以在不同的存储库中构建你的 SKU,这些存储库使用 git 模块来创建特定于 SKU 的存储库并为每个 SKU 构建 DevOps 管道。

  配置生成代码如何工作的简单框图视图可以在下面的图 2 中找到。

  


  可以使用配置文件、模板和创建最终代码模块的脚本来完成配置管理。

  元素3 – 测试驱动代码

  单元测试和自动化测试几乎进入了计算机工程的所有领域,但它仍然难以在嵌入式系统领域获得采用。虽然测试代码和工具本身不是代码的一部分,但如果利用得当,它们可以显着提高你的软件质量并帮助你快速发现错误。

  养成在 DevOps 中编写单元测试和构建测试自动化的习惯会有所作为。诀窍是花时间进行前期投资,以便你以后可以利用它。

  结论

  我知道你有多少事情要做,而且很难保持最新状态或抽出时间在你的开发周期中实施最新技术。但是,以上现代嵌入式软件中被忽视的三个元素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管理项目、加快时间进度并提高按时交付产品的机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