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你应该知道的6个Java调试工具

更新时间: 2022-02-03 1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021

  在理想的世界中,错误永远不会到达生产环境,但是,软件错误是开发人员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Java 调试工具的存在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解决错误,因此我们可以继续做我们最擅长的事情。想深入了解这一特性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java培训,有系统规范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你快速掌握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


  此 Java 调试工具列表将帮助你快速评估你的选项,以便你找到最适合工作的选项。


  1. Eclipse


  Eclipse 是一种流行的开源 IDE,用于 Java 开发,但它也有适用于其他语言(如 PHP、Python、Ruby 和 C#)的插件。 Eclipse 平台带有高级调试功能,可帮助你在执行期间检查代码,使其成为一个全面的工具。 Eclipse 工作流的一大优点是方便,因为你可以使用相同的平台进行开发和调试。


  Eclipse 的最佳特性之一是 Debug Perspective,它并排显示相关的调试信息,例如变量、断点、线程和调用堆栈。使用 Eclipse,你还可以挂起和恢复线程、逐步执行程序、检查值和计算表达式。


  2. NetBeans


  NetBeans 是另一个免费的开源 IDE。与 Eclipse 一样,调试功能内置于平台中,因此你只需下载 IDE 即可获得调试工具。


  NetBeans Debugger 具有许多与 Eclipse 相似的功能。事实上,两者都是检查源代码和识别内存泄漏和并发问题等问题的优秀调试工具。NetBeans 允许你设置断点和条件断点、单步执行代码、切换线程以及实时监控执行情况。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关于Java调试工具的课程知识,你还能在实操项目中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NetBeans 还为你提供了方便的 Visual Debugger 功能,以便你可以调试 Java 和 JavaFX GUI 应用程序的可视元素。使用 Visual Debugger,你可以向 GUI 操作添加侦听器、查看组件属性和组件层次结构以及定位源代码。


  如果你使用 NetBeans,你还可以访问内置的 NetBeans Profiler 工具。使用分析器,你可以检查 Java 应用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CPU 性能、线程状态和其他特征。这些功能协同工作,可帮助你优化速度和内存使用并减少开销。



  3.IntelliJ IDEA


  IntelliJ IDEA 是 Java 开发人员在询问他们使用哪种 IDE 时通常提到的第三个IDE。它主要是一个 Java IDE,但你也可以将它与其他 JVM 语言一起使用,例如 Groovy、Kotlin 和 Scala。商业版也支持很多 JVM 和非 JVM 框架,例如 Spring、Java EE、Play、Grails、GWT 和 Vaadin。更好的是,这两个版本都支持 Android 开发——如果你正在运行多个项目,那就太好了。就像上面提到的 IDE 调试器一样,IntelliJ IDEA 还包含一个内置的 Java 调试器,可以开箱即用。


  IntelliJ IDEA 具有你对一流调试工具所期望的所有标准调试功能,你还可以使用 IntelliJ IDEA 远程调试 Java 应用程序。想要掌握这门技能,可以参加java培训,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你会学得更快更有效。


  内联调试是 IntelliJ IDEA 最有趣和独特的功能。内联调试器显示代码中变量的值,就在使用它们的行旁边。每当变量的值发生变化时,内联调试器就会用不同的颜色突出显示它。要检查这些值,无需像使用 Eclipse 和 NetBeans 那样移动到调试窗口或将鼠标一一悬停在每个变量上。


  4. Visual Studio Code


  你并不总是需要使用IDE来调试Java应用程序。Microsoft 的跨平台源代码编辑器 Visual Studio Code 还通过 Debugger for Java 扩展使 Java 调试成为可能。


  如果你无论如何都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进行代码编辑,并且需要一个轻量级且易于使用的调试工具来用于你的 Java 开发工作流,那么 Visual Studio Code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尽管它没有 IDE 调试器那么多的高级功能,但它知道快速调试会话所需的一切。


  Visual Studio Code 的 Java 调试器基于 Java Debug Server,它扩展了另一个 Visual Studio Code 扩展,称为 Red Hat 的 Java 语言支持。


  调试 Java 不一定是一个挑战,使用这些调试工具中的任何一个都将使调试过程更快,每个用例都会有所不同,但评估你的选项将帮助你为你的项目选择正确的工具。参加以实战项目为主要教学方法的Java培训,可以有效地缩短同企业具体用人需求之间的差距,快速提升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