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如何选择正确的垃圾收集器

更新时间: 2021-10-18 09:36: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600

  垃圾收集器的选择基于不同的需求。根据吞吐量、延迟和内存占用测量,可以选择最适合其应用程序的GC收集器。参加java培训,在短时间内尽快掌握垃圾收集器的相关知识,有助于你更好地进行开发工作。


  吞吐量是长时间内未花费在垃圾收集上的总时间的百分比。吞吐量包括分配所花费的时间(但是,通常不需要调整分配速度)。例如,如果吞吐量为95%,则表示应用程序运行时间的95%和垃圾收集运行时间的5%。对于任何高负载业务应用程序,每个人都想要高吞吐量。


  延迟是应用程序的响应能力。垃圾收集暂停会影响应用程序的响应能力。因此,延迟应该尽可能低,以获得更好的应用程序性能。



  内存占用是进程的工作集,以页面和缓存线为单位。在物理内存有限或进程较多的系统上,内存占用可能决定可伸缩性。在java培训中,也有关于内存管理和垃圾回收的相关课程,学好这些技能和知识,保障程序稳定运行。


  垃圾收集器回收的重点区域是:Java堆和方法区。


  垃圾收集器在对对象进行回收之前,需先判断对象是“存活”着,还是已经“死去”(即不可能再被任何途径使用的对象)。垃圾收集器只会对那些已经“死去”的对象进行回收。常用的判断对象是否存活的算法有两种:引用计数算法和根搜索算法。


  因此,选择正确的收集器完全取决于应用程序需求。需要明智地选择应用程序的对象创建,并在具有预期生产负载的较低环境中进行适当的测试。想学习垃圾回收的使用技巧和方法,不妨报名参加java培训,在专业老师和系统课程的指导教学下,可以快速提升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