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合格的UI设计师要具备哪些能力?

更新时间: 2021-07-08 10:09: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974

移动互联网发展至今,UI设计的重要性和稀缺性一直存在,待遇也水涨船高,因此很多人都想入行。但互联网行业对UI设计师的水平要求也在逐渐提高,UI设计师的门槛自然而然就有所提高。

几年前会美工,会画图标,会界面就可以从事简单的UI设计,现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仅仅会这些都远远不够了,你需要拥有更多的技能。

如果具备以下能力,高薪就业就没太大问题了。

1.掌握够用的设计软件

在实际的产品团队中,UI设计师需要和上下游进行对接,通常需要借助特定的软件来输出不同格式的素材,满足不同的设计和开发的要求。

现在的UI设计师通常需要掌握PS、AI、AE、Axure RP、DW、XD等不同的软件,才足够日常工作使用。

2.绘制UI插画的能力

UI插画可能是最近几年来提得最多的一个技能点。相比于借助素材,UI设计师自制的插画会更加贴合当下的趋势。

优秀的UI插画能够让UI界面更加贴合需求,更到一致的氛围,更个性化的呈现。

3.界面设计能力

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就是App界面设计。这项能力是统合各种UI元素、交互、动效、视觉的一项全面的能力,在很多时候甚至不止是移动端的UI,还包括网页的设计。

4.交互设计

界面和界面之间如何转化,如何切换,如何触发,都是如今UI设计师需要搞清楚的事情。

只有清楚交互逻辑,明白何时给予用户以合理的视觉反馈,才不会输出视觉愉悦但是交互割裂的UI。

5.动效设计能力

动效设计就成为增强视觉情趣和体验的突破之门,不仅可以让产品视觉锦上添花,也能丰富用户使用产品时的趣味感。界面中的动效设计不仅仅是制作一些有趣的小动画,动效会对界面功能布局、界面的层级关系、界面之间逻辑联系进行阐述。

动效设计使得UI设计师有了更丰富的表现手法,也让UI设计师在应聘时更具竞争力。

6.原型设计

原型设计是APP开发设计阶段常用的手段,原型设计应该贯穿需求、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这三个阶段。

原型的目的是,把设计转为用户可以看懂的“界面语言”,同时也对开发人员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甚至可以作为开发的一部分)。它可以帮助软件设计人员提早发现设计各个阶段的缺陷,在开发前解决这些潜在的问题,大幅降低软件开发的风险和成本。

7.沟通协作能力

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很重要,设计师都不是单打独斗的,是和团队一起工作的,你需要保持良好的沟通能力。比如经常改图的问题,比如产品要你换样式,你要先弄清楚原因,弄清楚意图才去做设计,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如果你想掌握以上这些UI设计技能,那就来粤嵌教育培训班学习吧!因为自学实在是太难了,而且自学到的那些技能不全面,不专业,不高级,想要找一份你想要的工作那是遥不可及。

无论你是职场新人还是初中级设计师,只要你有更高的职业追求,但是现阶段又很迷茫,不知所措。那么,加入粤嵌教育UI设计培训班吧!大牛导师亲自授课并细心指导,辅助打造高级设计师作品集。平时工作遇到设计问题和职场疑惑都可以随时交流,带你走出专业瓶颈和职场迷茫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