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的巨头行业都在用linux呢?

更新时间: 2020-10-23 20:18: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713

  Linux这两年可以说的上是非常的火了,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对于linux肯定是不会陌生的了,那么为什么这么多的巨头行业都在用linux呢?Linux到底是有什么优势让这些巨头的行业都纷纷开始大范围的使用呢?今天粤嵌科技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

  现在哪些巨头行业在使用linux呢?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1、亚马逊


  亚马逊是大多数人喜欢买书的地方。大型在线零售商Amazon.com的几乎每个业务都由Linux支持。自从转向Linux后,亚马逊节省的技术基础设施成本高达数百万美元。当时亚马逊在向证券管理委员会提交的报表中称,亚马逊的省钱之道关键在于“利用便宜的基础技术架构,引入基于Linux的技术平台,又由于市场的供过于求使得数据和无限通信服务的总体成本降低。但是亚马逊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其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细节以及该操作系统替代了哪种操作软件和为公司节省的技术花费有多少。


  2、谷歌


  是的,热门的网络搜索引擎使用的是Linux,因为它是有效的成本解决方案。谷歌的Sergey Brin曾这样表示。当时他和Larry Page在读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周围全是各个厂家的机器如惠普、Sun、Alphas和英特尔。这些电脑运行Linux,因此Larry和Sergey在Linux平台上积累了很多经验。就我所知,谷歌创造了它自己的版本的Ubuntu,称为Goobuntu,基于LTS版本。谷歌有自己的个性化的Ubuntu发行版,这对Linux和开源社区来说意义巨大。


  3、IBM


  IBM是的Linux的支持者之一。2013年5月,IBM成立全球IBM Power Systems Linux中心,该中心将集合IBM的Power Systems企业级平台技术和专家资源、红帽和SUSE的Linux专业知识,以及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和资源。终将推动Linux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2013年9月,IBM在由Linux基金会举办的LinuxCon大会上宣布将在未来4年或5年对Linux以及其它用于旗下Power服务器的相关开源技术投资10亿美元。


  那么linux有什么优势呢?


  Linux系统优势二:丰富的软件支持


  与其他的操作系统不同的是,安装了Linux系统后,用户常用的一些办公软件、图形处理工具、多媒体播放软件和网络工具等都已无需安装。而对于程序开发人员来说,Linux更是一个很好的操作平台,在Linux 的软件包中,包含了多种程序语言与开发工具,如gcc、cc、C++、Tcl/Tk、Perl、Fortran77 等。


  Linux系统优势三:多用户多任务


  和Unix系统一样,Linux系统是一个真正的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多个用户可以各自拥有和使用系统资源,即每个用户对自己的资源(例如:文件、设备)有特定的权限,互不影响,同时多个用户可以在同一时间以网络联机的方式使用计算机系统。多任务是现代计算机的主要的一个特点,由于Linux系统调度每一个进程是平等地访问处理器的,所以它能同时执行多个程序,而且各个程序的运行是互相独立的。


  Linux系统优势四:可靠的安全性


  Linux系统是一个具有先天病毒免疫能力的操作系统,很少受到病毒攻击。


  对于一个开放式系统而言,在方便用户的同时,很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不过,利用Linux自带防火墙、入侵检测和安全认证等工具,及时修补系统的漏洞,就能大大提高Linux系统的安全性,让黑客们无机可乘。


  Linux系统优势五:良好的稳定性


  Linux 内核的源代码是以标准规范的32 位(在64 位CPU上是64 位)的计算机来做的化设计,可确保其系统的稳定性。正因为Linux 的稳定,才使得一些安装 Linux 的主机像Unix 机一样常年不关而不曾宕机。


  Linux系统优势六:完善的网络功能


  Linux 内置了很丰富的免费网络服务器软件、数据库和网页的开发工具,如Apache、Sendmail、VSFtp、SSH、MySQL、PHP和JSP 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Linux 的这些强大的功能,利用Linux 担任全方位的网络服务器。


  巨头行业都在用的linux你来学习的话肯定就不会错,不管是在就业前景还是在就业的薪资方面肯定都是很好的。想要进入到这个行业的话粤嵌科技推荐大家来我们粤嵌科技的linux培训班进行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linux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