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可以提高色彩搭配能力?听听UI培训机构怎么说?

更新时间: 2020-07-03 15:29: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293

      色彩的搭配是每一个UI设计师都会去纠结的,有的时候甚至纠结上也没有任何的收货,对于UI设计师来说色彩的搭配就是整个产品的灵魂了,如果说一个作品没有了灵魂那么这个作品就是一个失败的作品了,那么怎么样才可以提高色差搭配能力呢?下面UI培训机构粤嵌科技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

  1、灰度


  我们喜欢在做设计时,件事情就是玩颜色和色调,当你感觉到你经花了3个小时在调整原色和配色时,你发现这种行为其实是背叛你的。它实在是有吸引力但是你需要避免这种态度。


  也不要让你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间距和元素布局上,从而节省大量时间,这样约束自己产生的效率是非常高的。另一方面,也没必要一直看到让自己烦燥的地步。如果你想让它好看一此,可以多尝试几种风格。


  这是我发布在追波上的一个作品,运用了单色并且视觉焦点集中在了元素上。


  2、远离纯灰度和黑色


  我曾学到一个重要的配色技巧是,避免使用不饱合的灰色。在现实生活当中,不存在纯灰,纯黑也一样。


  3、相信大自然


  的配色来自大自然。他们看起来总是很舒适。观察环境来获取配色灵感的优势是大自然的调色板是一直变化的。我们只要看看周围就可以获得配色灵感了。


  4、保持对比


  有一些颜色搭配在一起很和谐,可是和别的颜色搭在一起就会起冲突。观察色轮可以明显地发现颜色之间是怎样相互影响的。你应该掌握这种方法,但这也不是必须的。


  5、获得灵感


  众所周知追波是UI设计找参考的网站。追波提供一种根据颜色查找的工具,当你想根据视觉搜索,看一下其它设计师是怎样运用流行色的。


  要想要提高色彩的搭配能力的话,那么在色彩的使用方面就一定要出彩才行。如果说你想要学习UI设计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UI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UI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