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嵌入式的方法和步骤

更新时间: 2019-10-18 15:35:1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717

       嵌入式的定义是以应用为中心的,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嵌入式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产品,所以在学习嵌入式技术的时候理论知识和实操知识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说想要学好嵌入式技术的话是要下一定的功夫才可以学的好,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怎样才可以学习的好嵌入式技术呢?下面嵌入式培训机构的讲师就给零基础的学员制定一份学习的方法和步骤。

  嵌入式分为嵌入式软件开发和嵌入式硬件开发,嵌入式的软件开发在掌握了以上东西后要如鱼得水。由于嵌入式的开发不是在我们平时用的x86平台上用的,所以我们需要把我们所写的程序放到相应的平台上去,这时就用到了嵌入式开发环境的搭建(见上面的课程体系),开发环境的搭建主要就是交叉编译开发环境的搭建,这个东西你可以去网上去下,也可以自己动手去做,但在实际当中用的时候需要你自己动手去搭建。建议你先自己使用,然后慢慢的学着去搭建。

  对于操作系统的移植大体过程都是一样的,主要是让你做一个小系统,方便以后驱动的学习。对于嵌入式系统移植的话这方面还真没有太多好的书籍,自己可以去网上搜一下。对于基础知识都打好以后就可以进攻驱动程序开发,这个东西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一定要静下心来,慢慢的去阅读代码,慢慢的去学习。

  另外就是嵌入式的硬件的开发,主要就是所谓的FPGA、DSP、VHDL等。这些东西在大学里面基本上都会学到大家都可以去学习一下,自己试着做出来一些东西来。比如抄板子,一点一点的去划。

  嵌入式技术的学习方法和步骤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一、基础与理论阶段

  主要包括一些理论知识,你至少了解这行业吧,基本的Linux系统使用;其次就是嵌入式核心开发语言C语言(必须精通);了解C语言数据结构及经典算法编程;就是要了解嵌入式产品的一个基本的开发流程,这对后续的开发有很大的帮助,不至于是那么的迷茫。

  二、嵌入式系统核心开发

  整理了下,至少这些是你要学会的,当前企业招人,应用层的开发挺多,特别刚入行前期,神马驱动的、移植的相关的可能你还不熟练,找工作就靠下面这些知识点了。

  嵌入式 Linux应用编程;

  嵌入式 Linux并发程序设计;

  嵌入式 Linux网络编程;

  嵌入式数据库开发;

  嵌入式 Linux应用综合项目;

  ARM处理器编程;

  ARM硬件接口开发;

  三、底层

  嵌入式底层一般会涉及到,如何把你写的程序移植到开发板上运行,那么就会接触到系统移植、内核驱动开发等等,这是嵌入式工程师境界。主要要学以下这些: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

  嵌入式Linux内核开发;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基础;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具体的嵌入式学习步骤就介绍到这里了,除以上相关学习内容外,对于嵌入式学习者来讲还应该具备一些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想要零基础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还是要到嵌入式培训机构进行系统性的学习才可以学的好的。粤嵌科技欢迎每位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员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嵌入式培训的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免费体验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并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