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参加嵌入式培训班?嵌入式学习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18-12-17 14:44:21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349

        转眼之间,来粤嵌参加嵌入式培训已经有小半年的时间了,回首之前自己的嵌入式学习之路,只能说,辛苦中透出收获的喜悦。在来到粤嵌参加嵌入式培训之前,我已经在外面工作了五年了,我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从事的都是电子方面的工作,做过IC芯片的制程分析,做过电子零件的失效分析,做过电子产品的功能不良分析,从事的都是硬件方面的工作。现在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是硬件的发展已经离不开软件,智能化其实重点在于软件的控制和优化,而且,这也是现在电子智能化的大势所趋,再者,我本身也对软件有很大的兴趣。所以,我选择了报名参加嵌入式培训机构---粤嵌教育进行嵌入式培训。

        仿佛又一次回到了高中时代,每天都有很紧凑的课程安排,而且对我来说,这些课程都是从零开始。首先是C语言的补习,由于之前没有任何的基础,所以感觉异常吃力,好在教我们的老师讲课非常的细致耐心,他每天会在上课之前回顾一下昨天的知识点,特别会点一些基础比较差的同学来回答,从而能了解我们的整体掌握状况,更好地帮我们回顾之前的知识,同时也会布置一些习题来帮助巩固和提高我们白天学过的东西。这里我说说自己的一点体会,C语言对嵌入式的学习非常重要,如果你能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对于后续的学习将有非常大的帮助。在数据结构的学习中,我渐渐的找到了感觉,大家都觉得数据结构很难,但是我的经验是,只要掌握了它的规律,其实还是可以学的很好的,而且数据结构真的很重要,在后面的很多知识点都有涉及到它的应用。教我们进程和网络课程的讲师在讲课时特别会把握重点,他一般会在每节课的前半小时把学习内容的重点用非常清晰易懂的流程图来做讲解,让我们能了解要掌握的重点和学习的方向,随后会给你充足的 时间来练习所学知识的应用,后会把自己的代码和思路告诉我们。在这个阶段的课程中,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提高,那种充实的感觉给人非常大的鼓舞。这阶段完了就到了嵌入式的难点,同时也是重点的ARM体系架构的学习,在这个阶段,以前玩过单片机的同学会上手的快些,内容很枯燥,但是也是新知识多量大的阶段,应该说很多人来这儿培训就是冲着ARM学习来的,所以这是非常关键的时刻,一定要摒弃那种浮躁不安的情绪,来踏踏实实的投入到每天枯燥的硬件理论知识中,教我们ARM的是有着多年系统和驱动研发经验的老师的教课也非常的细致,会把每个点都尽量讲到,同时也非常注重学生的反馈,对我们的提问总是不厌其烦的进行解答,也会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来给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做指导。

        总结的一句话就是,参加嵌入式培训是我人生中做出的一个明智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