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重庆Android培训:Android 8.0“奥利奥”甜品中的战斗机!

更新时间: 2017-08-14 13:47: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552

  对于Android操作系统中的Android 8.0,官方已经确认了这一代的产品将会命名为Android O,不过谷歌还没有终确认是采用那种甜品,但很有可能使用“奥利奥”。那么Android 8.0“奥利奥”为什么说是甜品中的战斗机呢?粤嵌重庆Android培训为你解答一下。

  之前有人猜测这次谷歌会给Android系统带来很大程度的提升,随着发布日期临近,越来越多的系统新特性被曝光,甚至有人评价这将会是成为超越iOS的一代系统,真的能如此强大么?

  超越iOS?用户说明一切。从一组数据当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到现在的操作系统使用趋势和用户数量,根据IDC在2013年发布的报告显示,iOS和Android系统占有了市场的93.8%到了疑似年总量占据了96.3%,而到了2016年的第二季度,这个数值还在继续提升,Statista发布的报告显示Android和iOS两个平台已经达到了综合99.1%的市场份额,Windows Phone已经只有0.6%左右了,其他平台占据了剩下的部分,可以忽略不计了。

  在这组数据当中,Android手机的市场占比已经达到了86.2%,创历史新高。iOS以12.9%排名第二,总量上看,Android已经具备了优势。有趣的是如果结合2009年的数据看,你会发现当时Android的市场份额只有1.6%,iOS为10.5%,当时的霸主塞班系统份额高达48.8%,接近一半。

  不仅诺基亚跌到了,就连黑莓和微软也都基本上放弃了自己的操作系统,苹果虽然一直保持独树一帜,甚至逐渐并入了一些市场份额,但由于不开放的态度和做法,让苹果失去了大量的用户和机会,而Android快速崛起并抓住市场。

  尤其是在一些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市场,苹果手机由于国语昂贵,而且服务依赖于苹果自身的产品,所以对于用户不算友好,反观开放的Android,灵活多变善于使用不同的市场需求,已经具备了很强竞争力。当然随着消费升级,苹果未来还有机会,但Android手机厂商也会不断的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以及丰富系统内容和体验,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所以未来Android还会保持压倒性的数量优势,但并不会对苹果造成致命性的威胁。对于Android平台来说的优势就是开放,也是与iOS完全不同的地方。但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过于开放导致了Android在应用等内容方面兼容性出现问题,不同硬件、系统优化表现力不同,导致体验感良莠不齐。

  而且Android平台由于极少有手机厂商使用原生系统,所以开发存在问题,不同手机推广新系统的速度不一样,有些手机企业比如HTC会很快跟进新系统,但有些厂商的老产品型号更新非常慢,甚至马上要发布Android 8.0系统了,现在市场的主流依然是6.X版本,甚至还有在用5.X版本的,Android 7.0都没有普及。而苹果就不一样了,几乎做到同步更新的程度。

  以上是粤嵌重庆Android培训为你解说的Android 8.0“奥利奥”甜品中的战斗机!总体来说Android平台的优势还会继续下去,但也不会完全取代iOS平台,双方未来发展如何恐怕很难预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