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Linux操作系统?粤嵌重庆Linux学习来解答

更新时间: 2017-07-24 14:35: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59

  Linux主要关注Linux和它的各发行版的技术应用。它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那么,如何学习Linux操作系统?下面粤嵌重庆Linux学习为你解答。

  选择适合自己的Linux行版。Linux正在变得越来越流行,面对这么多的Linux发行版,打算从其他系统转到Linux系统来的初学者可能会感到困惑,即便是忠实的Linux 用户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挨个尝试,因此初学者在学习Linux的之前,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系统开始学习Linux至关重要!

  养成良好的Linux操作习惯。当你进入Linux的学习之后,请不要用windows的工作方式来思考问题,因为它们之间确实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它们之间的内存管理机制,进程运行机制等都有很大不同,这些异同点将在下面章节陆续讲述,因此,抛开windows那种思维,用全新的理念尝试去挖掘Linux身上特有的潜质,对初学者至关重要。

  用虚拟机软件学习Linux。虚拟机软件可以在一台电脑上模拟出来若干台PC电脑,每台PC可以运行单独的操作系统而互不干扰,可以实现一台电脑“同时”运行几个操作系统,还可以将这几个操作系统连成一个网络。使用虚拟机软件既省钱又安全,因此,对于新手来说,利用虚拟机学习Linux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Linux学习资源。Linux的开源特性决定了Linux知识的开放性和充足性。当今,Linux非常流行,Linux学习资源也非常之多,书店到处可见Linux方面的书籍,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慢慢去学习,再好不过。除了书本的知识,网络里也有无限的Linux学习资源,各大Linux技术门户,Linux社区论坛,都是学习Linux的好地方;遇到学习问题,或者要查找某些Linux资料,搜索引擎是选择,例如Google和百度,99%的技术资料都能在这里搜到。查找Linux资料,不要错过这两个的搜索引擎。

  Linux的应用领域。由于Linux系统开放源码,功能强大、可靠、灵活而且具有伸缩性,再加上它广泛支持大量的微处理器体系结构、硬件设备、图形支持和通信协议,因此,在嵌入式应用的领域里,从因特网设备到专用的控制系统,Linux 操作系统的前景都很光明的。

  以上是粤嵌重庆Linux学习对Linux操作系统的解答。Linux操作系统如此广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Linux会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