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重庆ARM培训浅谈ARM独特的商业模式

更新时间: 2017-07-19 14:04: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92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ARM也从低调的后台走出来,逐渐让人们熟悉,畅谈自己的发展策略。想从多个不同角度去深入探寻ARM的世界,今天粤嵌重庆ARM培训带你谈谈ARM独特的商业模式。

  ARM不制造、不销售任何芯片,只是自己设计IP,包括指令集架构、微处理器、图形核心、互连架构,然后谁喜欢就把授权卖给谁。客户拿着ARM IP可以自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大部分的网络/电信制造商正积极地将其下一代平台迁移到ARM平台上来,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几年中,ARM在行业中将扮演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

  ARM的经营之道其实非常简单,以三种不同的模式对外提供授权。ARM设计好一颗CPU或者GPU,然后授权卖给伙伴。买下它们后,你只能照着图纸实现,能发挥的地方不多,但是如何实现你就随便了,比如配置哪些模块、几个核心、多少缓存、多高频率、什么工艺、谁来代工等等。ARM也会给你提供指导辅助,但如何将方案变成芯片、设定在什么规格,就看你的了。

  如果你想做ARM处理器,但无奈实力有限,那怎么办呢?ARM很贴心地准备了一系列的优化处理器设计方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合适的直接拿过去用。这样你可以快速搞出产品,代价也很低,当然能自由发挥的空间就小了,处理器类型、代工厂、工艺都是规定好的,比如Cortex-A12处理器,就要求你在台积电使用28nm HPM工艺生产,或者在GlobalFoundries使用28-SLP工艺。

  如果你实力雄厚,可以仅购买ARM的架构/指令集,然后自己研究设计芯片。这些自行设计的处理器和ARM的是指令集兼容的,但并没有直接可比性。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智能手机和平板机里是显眼的,ARM在这里的份额也的确非常高,超过了90%,但事实上,更大批量的ARM处理器来自企业、数字家庭、工业嵌入式等领域。而且需要注意的是,ARM处理器架构众多,适用范围也很广,往往一台设备里有不止一颗ARM芯片,比如智能手机中除了应用处理器,还有基带等。

  可见,ARM的商业模式如此独特,相信ARM会越来越火热,也会在社会上广泛应用。ARM商业前景如此好,你还在考虑什么?粤嵌重庆ARM培训有更好的平台在等着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